top of page
中醫教路去頭皮屑(內文)

秋冬焗茶

【秋冬焗茶】簡單方便!

肉桂茶暖胃 「三參茶」補氣

OL明報

文章日期:2017年11月16日

不少OL或長坐辦公室一族都愛飲焗茶,簡單方便,天冷時飲用更暖笠笠。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中西醫結合醫學研究所客座副教授林冠傑介紹2款焗茶,具補氣潤燥、暖胃補血的功效,適合秋冬季飲用。

肉桂和胃茶

材料:肉桂5克、生薑2片、南棗2粒

製法:所有材料加1杯至1杯半熱水,焗20至30分鐘,焗完聞一聞再飲。

功效:肉桂的芳香油具暖胃和胃作用,生薑、南棗可以醒胃、補血,很適合冬天飲用,尤其是手腳冰冷、胃寒(如喝凍飲後感不適)、經期時覺得凍的人士等。若飲用後覺得舒服但有點燥,下次可加麥冬3粒。

沙參黨參太子參焗茶

材料:沙參5克、黨參5克、太子參5克、麥冬3克

製法:所有材料加1杯至1杯半熱水,焗20至30分鐘。

功效:補氣潤燥,紓緩疲憊。

註:以上茶療只供參考,各人體質不同,宜諮詢註冊中醫師或家庭醫生意見。

文:Janice Hui yhhui@mingpao.com

報導來源:明報OL - 【秋冬焗茶】簡單方便!肉桂茶暖胃 「三參茶」補氣

(https://ol.mingpao.com/php/hotpick3.php?nodeid=1508923323837&issue=20171116)

相關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