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中醫教路去頭皮屑(內文)

減肥?有新招!

減肥新招! 日本大熱腳板底貼止痛貼減肥法 2個月瘦10公斤

文章日期: 2019/08/15

資料來源:晴報SkyPost

不少人都懶於做運動,只希望輕而易舉地瘦身,所以網路上充斥著數之不盡的減肥方法。最近,日本接骨院院長長谷慎一公開了一種特別的減肥方法,只需要把平日用在腰痠背痛的止痛貼貼在腳底,便能輕鬆減肥。他在節目中示範為測試者的腳底貼上止痛貼,再透過紅外線偵測體溫變化,發現體溫的確上升了。這種方法同時得到當地外科醫生黑田愛美的認證。

外科醫生黑田愛美:「腳底有很多與減肥相關的穴位,用止痛貼方法的確能刺激自律神經傳達信息到大腦,從而改善身體狀況。」

日本接骨院院長長谷慎一:「腳底充滿血管和穴道,如果在腳板貼上止痛貼,可以刺激腳底的神經,促使血液回流到心臟,並有助提高體溫,改善新陳代謝,促進脂肪的燃燒、改善水腫和便秘。」

中大中醫學院及中大中西醫結合醫學研究所客座副教授林冠傑指出,手掌和腳掌都有一定穴位,對身體內在反射區域非常有幫助。

使用方法:

洗澡後,用手輕輕按摩腳底,讓腳底板肌肉放鬆,再在腳趾根部和腳底板中間處貼上膠布,隔天早上才撕下來。

中大中醫學院及中大中西醫結合醫學研究所客座副教授林冠傑指出,手掌和腳掌都有一定穴位,對內在反射區域有幫助。腳底的踴泉穴及腸臟區、肺區和腎區,都對便秘及腸胃代謝有幫助。中醫認為肺主大腸相表里,所以對肺、脾胃及腸及腎功能有幫助。腎管津液,當津液足夠,對大便也有幫助。

至於天灸和冬灸亦對身體有幫助,能夠改善腸胃問題,祛水消腫,有助瘦身。

瘦身穴位-湧泉穴

資料來源:晴報SkyPost

https://skypost.ulifestyle.com.hk/article/2427697/%E6%B8%9B%E8%82%A5%E6%96%B0%E6%8B%9B%EF%BC%81%20%E6%97%A5%E6%9C%AC%E5%A4%A7%E7%86%B1%E8%85%B3%E6%9D%BF%E5%BA%95%E8%B2%BC%E6%AD%A2%E7%97%9B%E8%B2%BC%E6%B8%9B%E8%82%A5%E6%B3%95%202%E5%80%8B%E6%9C%88%E7%98%A610%E5%85%AC%E6%96%A4

相關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